在紐西蘭換宿時,孩子的學業怎麼辦? 分享親子換宿經驗時,「孩子的學業怎麼辦?」是最常被問及的。不可諱言的,要帶孩子到國外旅遊或生活一段時間,能不顧及孩子就學的問題嗎?因為好像也不是我們家長自個兒決定就可以的,如果孩子已上小學或中 設計裝潢學,那麼就不得不顧及功課,甚至得跟學校請假,那該怎麼辦呢?那家長的工作又怎麼辦呢? 首先,當我們決定要去紐西蘭時,當時老大是小學二年級,另一位是幼稚園大班的年紀 濾桶。因為是自學的教育型態,所以就?有所謂跟學校請假的問題,而且換宿的想法也曾寫在自學申請計畫裡,當條件都已足夠,當然就成行了。倒是在紐西蘭期間,因為學期末自學報告無法到場做報告的?節能燈具鰜Y,接到學校的通知,老大必須回學校讀三年級,但因為我們還在紐西蘭,所以學校讓我們繼續請假,等到回台灣後學期已過一半了。本來也想在紐西蘭讓孩子到當地學校讀書,試讀一天後就放棄了,一來我們是外國籍學?住商房屋矷A學費很貴。二來我們頻換住宿地點,也不適合常換學校。 當然,大家可以這麼說,你們是自學家庭,所以要走隨時可以走啊,阻礙較少。起初我也曾理所當然的如此默認,好像只要是上學的家庭就不太可能這麼出走了。之?室內設計狴H默認就是內心其實感覺應該不是這樣的吧,應該不是這麼容易就如此判斷可不可行的吧。我不是教育專家也講不出大道理,但很高興的是,也有家長在我演講時表示,這樣的體驗的意義和收穫,某些層面來說已經超越學校可以給予的,就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買房子了。?錯,真是這樣的啊,在不在意學校課業,根本上每個家長都有不一樣的想法,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。如果真是在意孩子非得待在學校按部就班的學習,那麼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能有不一樣的體驗呢。因為顧慮國小也得顧慮到國中,那高中階段就更不可能了啊,大學 澎湖民宿……。 在紐西蘭碰到許多外國年輕人,有的才高中有的是大學生,大部分是想有更多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而暫時離開學校一段時間,問及學業時,通常得到的回答是,?關係,回國再繼續求學也很好。有時,不得不佩服外國父母的教養觀念,可以讓孩子有所選擇。 覺得欣 信用貸款慰的是,每當有讀者告訴我,他們也試著安排換宿的體驗生活時,我總是替他們感到開心。我相信只要有某個想法開始,就有成功的希望。我想他們一定也許多問題阻隔在當中,只要有心一定有辦法克服的,就像有朋友的作法是利用寒暑假去體驗。 上個月接受上海「旅遊情報」雜誌的採訪,想要介紹 個人信貸親子換宿的經驗,本來對方只想稍稍介紹換宿就好,信件多次往返之後,竟洋洋灑灑的登出十來頁。後來編輯表示讀者反應很好,帶孩子用不同的方式過生活或者旅遊也是一種另類的親子教育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打工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6npuw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